博客年龄:15年7个月
访问:?
文章:37篇

豆豆系列之“打是亲,骂是爱”

2010-05-07 00:17 阅读(?)评论(0)

     

    在我的童年记忆里,当老师的妈妈永远是那么严厉,那么可怕,尽管她是那么瘦弱。当然,我也并不能理解,把家安在学校的妈妈在那所乡村小学里当代教老师会有多少苦多少累。

    “近水楼台先得月”,我因了妈妈的“特殊身份”,在三岁多一点就上了妈妈所在学校的幼儿园。刚上幼儿园,生性向往自由的我并不喜欢那里的学习生活,在我的眼里,那难学的拼音字母永远都是那么陌生。

    那天晚上,老师留的作业偏偏是背诵并默写声母表。我顿时发了愁。妈妈开导我说:

    “豆豆啊!做了就有小红花哦!”

    我一脸茫然地说:“可我不想写啊!”

    妈妈见我这么不上进,便说:“你是想要小红花呢,还是想要巴掌呢?”

    我天真地说:“要小红花是不是就要写?要巴掌是不是就不用写了?”

    妈妈瞪着我点点头。

    我想了又想,总觉得妈妈不会打我,便要了“巴掌”。谁知妈妈竟然真的打了我,并且每一下都那么重。那个晚上,整个校园里都回荡着我那凄厉的哭声!

    第二天是星期天,姥姥,大姨来看我们,我向她们诉说了我的苦楚,大家纷纷劝我,其中不知道是哪个爱起哄的还打趣说,我是妈妈从火车站捡来的。我听了后,哭得更厉害了。

    姥姥说:“‘打是亲,骂是爱’,你妈妈那是疼你才打的你。”

    我闻声扑倒在地,又哭又闹:“哪是什么疼嘛!我本来就不是她亲生的,打了就是打了,还有什么爱嘛!

    大家见我不听劝,便不再说了,任我哭闹。

    在以后,尽管我没有记恨过妈妈,但在心里却总认为妈妈并不是真疼我。

    在上六年级的时候,我看过了胡适写的《我的母亲》后,终于明白,一位母亲在打骂教育自己的子女时,往往是世界上最慈善,最温和的母亲,也是世界上最爱自己孩子的母亲。

    原来,妈妈当初打我,是真的在疼我。

  最后修改于 2010-05-07 00:1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